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舉辦、由民政事務總署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贊助的「共融西九社區參與計劃」於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期間舉行,期望連繫社區不同人士,包括殘疾及非殘疾人士、少數族裔等,透過在西九文化區舉辦的大使計劃、無障礙多元活動以及共融「睇」驗,以西九文化區作為平台,讓參加者從多元角度出發,感受西九文化區通達共融的氛圍,遊走在藝術文化之中,並激發新思維。

第一階段:社區共融大使計劃

社區共融大使計劃由30名殘疾及非殘疾人士組成,於2022年11月至12月進行為期四星期的訓練,為大使提供多項與多元及共融相關的活動和體驗,讓大使學習專業的知識和技能,在往後的活動帶領參加者,共同推動社區共融。

按此了解

第二階段:無障礙多元活動

無障礙多元活動於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期間,在西九文化區內多個藝術文化場地 ,包括戲曲中心、M+、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藝術公園,舉辦的13場活動。這系列活動除了讓參加者互相了解和學習,更可親身體驗西九文化區無障礙、人人共享的環境。

按此了解

第三階段:共融「睇」驗

共融「睇」驗將於2023年2月10日及11日首次於戲曲中心茶館劇場舉行。表演將由茶館新星劇團傾力演出。有別於一般的戲曲表演,劇場設有多種通達服務,讓殘疾及非殘疾人士可在自由放鬆、無壓力的環境下一同享受藝術表演。 

按此了解

最新消息

共融紀念品

「共融西九社區參與計劃」的參加者均會獲得共融紀念品一份。精緻的杯墊從設計到製作都盡顯心思,希望藉此更進一步推廣「共融西九社區參與計劃」及其所宣揚的共融信息。

按此了解

多元你我.樂.元宵延伸活動之「在家DIY傳統綵燈」

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舉辦、由民政事務總署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贊助的「共融西九社區參與計劃」之「多元你我.樂.元宵 」

工作坊將舉辦延伸活動「在家DIY傳統綵燈」。計劃將會免費派發「傳統綵燈DIY套裝」予機構/學校,並輔以教學片段,讓更多人士可有機會一同投入計劃,製作自創獨一無二的綵燈作品,同時認識中國的傳統節日文化,並感受元宵的節日氣氛。

按此了解

「認識不同殘疾人士需要」網上講座 – 免費索取講座簡報

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舉辦、由民政事務總署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贊助的「共融西九社區參與計劃」已於2022年11月17日(四)完成「認識不同殘疾人士需要」網上講座。由經驗豐富的臨床心理學家張展圖博士講解殘疾人士的類別、心理及社交上的需要,加深大眾對殘疾人士的認識。

按此了解

查詢 : 3521 1611

電郵 : cfsc_inclusion@cfsc.org.hk

傳真 : 2706 1223